連假台南湧人潮!估高達22萬人 機車供不應求

林宛瑩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228四天連假,南部天氣晴朗,不少人把握時間出遊去,台南府城湧入大批遊客,根據統計,連假第二天,國華海安商圈、赤崁樓等周邊景點總計吸引超過22萬遊客走訪,而大多遊客都選擇租機車移動,因此天天供不應求,有人連跑了4、5家才租到車,如果沒那麼幸運,就只能撘小黃,運將面對鏡頭也坦承,業績成長至少5成以上!

連假期間不論是不是飯點時間,來台南想吃溫體牛肉湯,就是得頂著烈焰排排排,遊客VS.記者說:「連假來台南玩這邊排滿久的這邊人滿多的,排超久我快熱死了大概多久,大概半小時至一小時,等滿久生意很好,假日又遇到連假就是整個人潮很多。」

排個半小時是基本,晚來就得排一小時以上,因為店內早已座無虛席,業者說:「業績比去年好五成忙到都沒時間喝水。」店家忙個不停,連想上廁所喝水的時間都沒有,而這些遊客,大多都租機車移動,租車業者VS.記者說:「準備幾台租人我們這邊大約70幾台,(生意)增加3成左右,因為疫情過後所以大家都出來玩,會沒有車是很正常的因為供不應求。」

店內近百台的機車,這幾天幾乎供不應求,想租都租不到,遊客VS.記者說:「都問過一排(租車)最後一家才有才租到。」跑了好幾家,好不容易租到一台機車,如果沒那麼幸運,就只能撘小黃移動,遊客VS.記者說:「想租車也沒有地方沒有車租租光了,所以你有租嗎原本想但後來沒車。」小黃運將說:「連假是很好盈利的時間,業績增加6成有。」

228四天連假,南部天氣晴朗,不少遊客湧入古都府城,以連假第二天來說,熱門區域國華海安商圈、赤崁樓等周邊景點,總計吸引超過22萬遊客走訪疫後看到滿滿人潮,也讓各業者笑呵呵,趕緊把握這幾天時間,把口袋賺飽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