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蛋零售價高! 農委會恐得「倒貼3千萬元」

澳洲蛋零售價高! 農委會恐得「倒貼3千萬元」 | 華視新聞

馮薇之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解決蛋荒,農委會將從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,填補缺額,但是有農業部落客就在粉專分析,表示澳洲雞蛋的零售價世界前十高,再加上航程長,必須空運,500萬顆雞蛋買來後,農委會恐怕至少得倒貼3000萬元,不過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則回應,目前還是以澳洲蛋為主,但是也有在跟其他國家接洽中,至於進價跟運費,則還需要另外計算。

台灣缺蛋問題持續中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日前報告台灣蛋價比日本美國都便宜,引發網友質疑。農業部落客Linbay油多就在粉專發文,表示日本雞蛋不只可以生吃大小分級也相當,過去幾年價格都落在250元日幣一盒,今年一月底日本大阪超市價格則是213日圓到273日圓一盒,什麼時候比台灣貴過。

還拿出各國雞蛋價格比一比,根據農委會資料,台灣一顆6.62元換算下來一公斤約110.3元,日本一公斤約91.6元,泰國更便宜35元10顆大約58.3元一公斤,澳洲卻要價一公斤135元,而台灣還從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,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:「目前我們以澳洲為主,那其他的國家的可能性,目前我們也都有在接洽跟規劃。」

部落客點出澳洲機蛋價格全球前十高,民生每日雞蛋缺額40到50萬顆,先從加工用蛋調撥後,卻要從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補足加工缺額,澳洲高蛋價再加上空運並以目前台灣價格出手給業者,一公斤恐怕得虧100元,等於農委會必須倒貼3000萬元,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:「進來的報價跟運輸的價格,我們會另外再計算。」雞蛋為民生用品缺不得,該從哪進口蛋如何化解蛋荒,還考驗著農委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