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腐乳價高遊客拒買 控店家嗆「吃不起」

莊明憲 戴子翔 黃瑞麟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有民眾帶著愉快的心情逛內灣老街出門,卻被一句話氣到敗興而歸。這名遊客想買豆腐乳,但架上陳列的都沒標價錢,老闆說一罐330元,遊客覺得太貴不想買,老闆卻說「我就知道你們吃不起」,讓這名網友直言,連買個東西都要被汙辱,相當無奈。

走進內灣老街在地客家小吃琳瑯滿目,許多遊客慕名而來,就算太陽再大、人潮再多都要走上一遭,一旦看到特色美食只要價錢合理,民眾馬上掏錢嘗鮮,不過並不是所有店家都會清楚標價,就有網友在臉書PO文,想買一罐豆腐乳卻遇上店家沒標價,於是他開口詢問,得知一罐不辣的要價330元,遊客覺得太貴不想買,但下一秒店家卻語出驚人回應,「我就知道你們吃不起」,網友以為自己聽錯,沒想到老闆又再講一次調侃,讓這名遊客相當不開心。

貼文一出更引發共鳴,還有網友表示,該店家拿批發辣椒醬,謊稱是自家手工製作,價格翻倍賣,也有人分享親身經驗,只要表現出不太想買老闆就會慢慢砍價,買賣爭議不斷。當事民眾說:「店家這樣的態度是不應該是比較不恰當,回覆這樣是比較不恰當。」非當事店家:「我覺得錢不用賺那麼兇,顧客要長久經營。」非當事店家說:「不會想到賣到這樣子太離譜的價錢,賺錢現在真的很辛苦,但是大家要互相一下,有賺就好不要賺到那麼兇,不要就是鬧到那麼大,就是我們這樣子(其他)店家也是不好做。」就怕單一店家壞了名聲,讓內灣老街的其他店家相當恐慌,擔心好不容易回流的人潮又被嚇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