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!新莊雜糧行 蛋1斤1百民眾直呼太貴

莊明憲 黃佩華 王承義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全台灣的蛋荒還沒結束,蛋價上漲,民眾就算買得到蛋,一斤60元左右都已經叫苦連天,新北市新莊一間雜糧行竟然直接一斤賣100元,很多人都說太貴了,比批發價貴了將近一倍!不過現在買得到蛋都還算幸運了,因為新竹縣一間人氣名店招牌的雙蛋波霸滷肉飯,因為廠商無法如期供應雞蛋,所以下周一開始暫停營業10天,店家無奈地說,終於明白什麼叫做「蛋蛋的哀傷」。

豪邁煎蛋,一連2顆雞蛋敲開上煎檯,在蛋價漲翻天的現在有點奢侈,這碗雙蛋波霸滷肉飯,2顆大大的半熟荷包蛋、滿滿滷肉酸菜,每碗只要60元,不過3月6日開始一連10天都吃不到了。店家王正義說:「蛋商供應蛋供應不上來,我們缺蛋就沒辦法做啊,蛋商說要看政府什麼時候,可以解決蛋荒的問題,他才有辦法有蛋,因為南部的雞都已經撲殺完了,都沒有大雞可以生蛋。」老闆無奈地說外面現在加一顆蛋15元,他們雙蛋就30元,配上大碗滷肉飯,成本提高很多,所以才會在臉書上公開喊話。轉述蛋商說,賣蛋賣了30幾年從來沒有遇到蛋價這麼高,有錢還買不到雞蛋。有需要用到雞蛋的料理都已經被迫停售了,想吃顆雞蛋有那麼困難嗎?終於明白什麼叫做蛋蛋的哀傷。客人說:「我是算常客就是經常來點滷肉飯,就是可能一段時間不能來吃這樣。」

缺蛋除了影響餐飲業,民眾到雜糧行看到有蛋卻下不了手,民眾說:「哄抬都是那些盤商啦老實講啦,啊你政府就要出來處理啊,本來是都有5、6籃現在都沒有貨了。」老闆說已經缺蛋缺了2個星期反應在價格上。消保官這麼說:「散裝蛋不至於到很珍貴的蛋的情形,所以一百塊應該是比市場提高不少。」消保官說雖然沒有構成聯合行為,不過民眾覺得不合理的話都可以向法制局反映,會再進一步調查釐清,維護消費者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