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黃花風鈴木綻放 陽光灑落花海民眾搶拍

黃種瀛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現在是黃花風鈴木盛開季節,台中北屯區廍子公園已經開花8成,公園內到處可見金黃色花海,映襯著藍天和陽光相當漂亮,不少民眾把握溫暖的午後攜家帶眷來這裡賞花拍照,夢幻的程度遊客直呼簡直像到了國外。

民眾圍繞在黃花風鈴木樹下擺出各種姿勢,用手機捕捉各個角度黃花風鈴木和自己同框的最美姿態,黃色花朵在陽光照耀下映襯著藍天相當美麗。記者VS.民眾說:「(感覺像來到國外嗎)對,網路上都說這裡拍照不錯。」民眾說:「其實不用花錢去國外,國內就很美了。」這裡是台中市北屯區廍子公園,也是最多人推薦的黃花風鈴木賞花景點,每年3月進入開花期,公園內大片的金黃色花海相當吸引人,民眾都把握機會攜家帶眷來這裡散步、賞花。民眾說:「就是天很藍就互相對稱很美。」記者VS.民眾說:「(怎麼會想要每年都來),因為每年都沒有追到它最滿的時候啊。」

另外在大里區康橋左岸步道旁,整排的黃花風鈴木和粉紅色櫻花同時盛開,搭配一旁的河岸風光別有一番風情,不過有民眾發覺今年黃花風鈴木盛開情形和2021年缺水期的爆開花況相當類似,在賞花的同時也不免擔憂今年的水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