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巴國寶犬不好養! 民生物資短缺飼主負擔大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一起來看看模樣可愛,2016年正式被認定為古巴犬種的古巴國寶狗「哈瓦那犬」。牠們的特徵就是有長長、濃密蓬鬆的毛髮,飼主得勤勞梳毛,幫牠們洗澡才能維持飄逸的造型;然而,在古巴民生物資短缺的情況下,飼主要購買大量寵物用洗髮精與潤髮乳,對哈瓦那犬飼主來說,負擔愈來愈沉重了。

毛髮蓬鬆隨風飄逸眼睛圓滾滾,是古巴哈瓦那犬的特色,牠們走路的模樣更是可愛,而這名古巴寵物美容師對哈瓦那犬更是情有獨鍾,哈瓦那犬飼主梅林說:「我從10歲就開始飼養哈瓦那犬,是我父親送我的禮物,從那時候開始,我的寵物狗都是哈瓦那犬。」但是要飼養這種寵物可不簡單,要常常梳理牠們濃密的狗毛,不然毛髮會纏在一起,而且還得用吹風機把毛吹得蓬鬆亮麗,飼主每隔4天還得幫哈瓦那犬洗澡,拿牙刷牙膏把牠們的口腔,弄得清潔溜溜,而牠們身上的毛更是清潔重點,飼主得用洗髮精細細清理哈瓦那犬濃密的毛髮,哈瓦那犬飼主梅林說:「毛髮裡面不能卡東西,我每個月得餵哈瓦那犬吃藥,防跳蚤蝨子,要飼養哈瓦那犬得犧牲很多,不僅是在古巴甚至是其他地方。」

但是古巴目前民生物資短缺,洗髮精跟潤髮乳更是稀有,這也讓飼養哈瓦那犬的人身上負擔沉重許多,古巴哈瓦那犬俱樂部主席費南德茲說:「哈瓦那犬很討人喜愛,個性活潑愛吠的寵物狗,牠們是飼主的跟屁蟲。」儘管如此這名古巴寵物美容師還是要讓自己的寶貝,在比賽中華麗登場,特地在比賽之前,拿吹風機把寵物的毛吹得滑順光亮,而這隻哈瓦那犬上場後,一點都不怯場可愛的模樣,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