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山竹子湖海芋盛開期 純白宛如仙境

張庭瑜 陳欽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3月是春暖花開的季節,除了追粉嫩櫻花,陽明山竹子湖海芋也到了盛開期,一路綻放到5月,目前整體海芋已開5成,海芋田老闆表示,目前詢問度已較平日成長1成,他也提醒採海芋要避開像「毛筆」的外型,因爲養分不夠,拔起來可能不會再綻放,選擇像「甜筒」形狀的帶回家還會有一段盛開期,另外反手的方式採摘也比較容易成功,之後5月還有繡球花季,純白世界就會轉變成藍紫色花海。

數千朵海芋同時盛開,一片純白世界超夢幻,民眾拿還沒開始摘,拿起手機一拍再拍停不下來,採海芋民眾說:「心曠神怡。」採海芋民眾說:「採海芋好好玩。」不過想把海芋帶回家,得先穿上青蛙裝,採海芋民眾說:「(穿上)想要當青蛙的感覺,跳青蛙舞。」採海芋民眾說:「寸步難行沒辦法跑(感覺)被章魚吸住腳。」採海芋民眾說:「水有點深對有點嚇到水怎麼那麼深,跟看起來不太一樣。」拔起腳來一片泥土,想摘朵海芋回家老闆提醒其實有技巧。

海芋田老闆盧志明說:「反手摘海芋虎口向下順著花莖下去,跟葉子黏在一起葉子不能摘,到底部抓緊之後往上拉,你就會聽到開香檳的聲音,這樣就是成功了。」另外也不要挑選毛筆形狀的,代表沒有足夠養分,帶回家可能就不會盛開了,陽明山海芋目前已整體已開5成,一路開到5月,海芋田老闆盧志明說:「詢問度大概目前疫情過後,有增加1成左右。」詢問度已經比平日增加1成,一排粉嫩櫻花綻放,瞬間變成浪漫世界,到陽明山還有機會賞櫻,3月春暖花開一路迎接春天,到了5月後還有繡球花季接力報到,更添繽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