耐震度低於標準2.56倍 東旭觀海酒店被迫熄燈

耐震度低於標準2.56倍 東旭觀海酒店被迫熄燈 | 華視新聞

張益鈞 李其庭 蕭羽秀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東旭觀海酒店在地經營52年,招牌海景房還能看到一覽無遺的太平洋,是許多在地人的回憶,不過現在卻因為耐震度評估低於標準2.56倍,業主沒有耐震計畫,經營團隊自行決議3月起停止營業,讓花蓮人都相當惋惜,而內部24位員工也會依照勞基法資遣。

飯店外牆窗框上牆壁缺了一大塊,鋼筋水泥都外露,站在外頭就可以清楚看到,樓梯間的牆壁裂痕還不只一道,大門深鎖貼上停止營業,原來東旭觀海酒店,經耐震度評估低於標準2.56倍,萬一遇上7級地震建物恐怕有倒塌風險,經營團隊決議3月起全面停止營業,東旭觀海酒店經理顏小姐說:「很傷心可是為了大家安全,我們總經理是很天人交戰的,做了這樣的決定。」花蓮地震多地牛翻身當地人早已見怪不怪,今年至少已經有40起大小規模的地震,就怕有意外縣府限期酒店得進行改善,不過業者沒有相關的耐震計畫,只好停業。

花蓮縣建設處副處長張志豪說:「(東旭觀海酒店)這個自行停業的方式,然後做這個結構的補強,完成之後再來做後續的是否復業的決定。」東旭酒店是由亞士都飯店改建,在地經營超過半甲子,招牌海景房能看見一望無際壯闊的太平洋,也是花蓮老少共同記憶,好不容易挺過疫情,如今客人回流卻遇上耐震不足熄燈,員工也只能資遣,也讓人相當不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