蔥餅事件「顧客版」? 便當店控找五百鈔疑遭藏

陳建達 王韻筑 黃品瑄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宜蘭蔥油餅事件才稍微落幕,現在新北市土城區一間便當店疑似發生「顧客版翻版」,4日晚間一名男子買便當消費350元,付了千元大鈔,店家當時找了650元,但男子才走到轉角再回頭卻聲稱店家少找500元,店家因此趕緊補上,後續調監視器才發現,其實根本沒找錯錢!而這名男子到案供稱當下沒發現錢掉進袋子,也委託妻子到店家致歉還款。

走進店內買便當,男子付了一張千元大鈔,清楚看見店員找了他650元,但店家說:「你看他折起來嘛,一張五百一張一百啊。」接過鈔票對折,5秒後他在轉角處突然回頭到處張望,店家說:「你看他出去然後站在外面,他把它放到口袋裡。」再回到櫃台前手上只剩下一張一百塊,擔心出了錯店家只好趕緊補上,調監視器卻發現根本沒找錯錢。便當店業者鄭小姐說:「要不然你地板找找看,然後他就在地板繞了一圈,沒有啊就是沒有啊這樣子,然後後來我就直接,因為忙於其他客人電話又同時響,當下腦袋就一片空白,就馬上(再)找他五百。」

事件發生在4日傍晚快6點,新北市土城區學成路上這間便當店店家平時還會發放愛心餐,沒想到竟疑似遇上宜蘭蔥餅事件的顧客翻版。店家PO文指控當時櫃台小姐找了500元100元各一張,還有一個50元但男子離開櫃台5秒,進到監視器死角後再回頭,之後還大聲的威嚇櫃台怎麼少找500元,遭指控男子妻子VS.店家說:「我就跟我老公說,你要跟人家說抱歉,畢竟不對的是你,(沒有啦他當事者他最清楚)。」事件曝光後男子的妻子回到店內致歉,據了解男子已經到警局說明自稱當下沒發現鈔票掉進袋子中,事後才查覺他沒有詐騙的意圖,已經向店家還款道歉。但警方依然照詐欺罪嫌函送,而業者也決定不提出告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