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潮帶來垃圾! 南橫黃喉貂爆撿垃圾吃

蔡孟峻 簡鈺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南橫公路自恢復通車後吸引不少遊客造訪,離山區近的地方偶爾也能看到野生動物出沒,近期就有黃喉貂出現,而親人的黃喉貂還會向人討東西吃。不過人潮也帶來垃圾,導致黃喉貂會去撿垃圾吃,主管單位擔心像是黃喉貂這一類野生動物如果把垃圾吃下肚,嚴重的恐怕會導致死亡;因此在228連假後動員人力撿拾垃圾,半天的時間就撿了5大袋。

雲海翻騰山巒綿延,有壯闊景色的南橫公路恢復通車後吸引不少遊客造訪,而近山區的地方偶爾也能看見野生動物,遊客說:「好可愛喔。」一隻黃喉貂出現,在步道上、在休息座椅,或是在屋簷上都能看到他們的蹤影,而且牠們一點都不怕生,還會跟遊客討東西,甚至還撿垃圾吃;而這些垃圾可能引黑熊下山。甲仙工務段段長陳正偉說:「有一些食物的氣味比較重,就會吸引黑熊出沒。」

因此主管單位動員沿路撿拾垃圾,有塑膠袋、瓶瓶罐罐、菸蒂,什麼垃圾都有;228連假後山上垃圾量大增,公路總局及玉山管理處等單位進行淨山活動,半天清出了5大袋,為了不要讓遊客亂丟垃圾,公路總局祭出了檢舉發獎金的獎勵。甲仙工務段段長陳正偉說:「有人亂丟垃圾,如果能連結到他的車牌號碼,來做相關檢舉。」不過詳細的獎勵辦法公路總局還在擬定當中,只是被抓到亂丟垃圾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最高裁罰6000元罰鍰。呼籲民眾到南橫遊玩請把垃圾隨手帶走,以免破壞當地的環境與生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