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牌掛郵局字樣 日治時期「郵政醫院」掀討論

方莉婷 陳欽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中正區一家「郵政醫院」最近在網路上引發討論,因為它的外型就像是郵局一樣,甚至招牌上還有郵局的LOGO,不過當地人都知道這裡其實是一家醫院,尤其骨科特別有名。會這麼像郵局是因為它的確曾經隸屬於郵政總局,在日治時代就存在,直到民國83年才轉為公辦民營的方式,為需要的民眾服務。

看起來就像是郵局一樣,但如果你拿掛號信來工作人員可能會叫你把健保卡拿出來,原來這裡根本是披著郵局外皮的醫院,而且還真的有人搞錯,民眾說:「(對面)這邊就有間醫院啦,然後這間是醫院很奇怪,它真的是醫院喔,(它真的是醫院),我好像沒看過它開過門。」民眾說:「(這裡)不做郵局的工作,(會不會很多人搞錯啊),應該不會啊。」當地人見怪不怪,卻意外掀起網友討論,有網友說當你想寄信結果被紙劃傷時很方便,拿掛號來寄抽完號碼牌咦怎麼在批價,還有人說會不會是集郵迷郵票有問題時可以到這裡求救,更有人幽默說會不會是郵差容易被狗咬傷,專屬給受傷的郵務士看診。

當地店家說:「在這裡50幾年啦,骨科比較專業。」根據郵政醫院網站記載,郵政醫院原本由交通部郵政總局管轄,在日據時代就存在,民國時期更名為郵政診療所,後來才改名為郵政醫院,在29年前就已經轉為公辦民營。看似不起眼的社區醫院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,內外科甚至連減肥門診都有,復古的外表下充滿著老台北的歷史記憶,下次想寄信可得看清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