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「大風埕觀日峰」俯瞰茶園 宛如超級八卦陣

陳建邦 蔡忠訓 蔡孟峻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的「大風埕觀日峰」,海拔1420公尺,站在峰頂上可以俯瞰上百公頃的茶園,放眼望去弧形彎曲茶園,圍繞山巒,就好像一幅「超級八卦陣」,再加上山上天氣偶爾雲霧繚繞彷彿置身仙境,遊客直呼真的好美。

粉紅色櫻花在風中搖曳生姿,一整路的櫻花小徑令人陶醉,這美景就在嘉義縣梅山鄉的「大風埕觀日峰」,走上了峰頂周遭完全沒有屏障,360度無死角讓上百公頃的茶園盡收眼底。而階梯式的茶園一層一層排列在山坡上,中間還有一條條小小的走道綿延,就像是超級八卦陣。遊客說:「漂亮啦(怎麼說)360度都看的到啊。」茶農葉春成說:「我們在這個最高點裡面,看日出是非常的漂亮,也可以看到我們的玉山。」

在這裡海拔高度有1420公尺,諧音就是「一世愛你」。遊客說:「哇1420(公尺),中間有一條路都是櫻花,很像在日本的感覺。」大自然的造景,茶園排列出壯觀的八卦陣,讓走上峰頂的民眾看到這幅景象都驚嘆;也由於隱身在山巒之中,成了嘉義大阿里山區一個新觀光秘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