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djourney輸入關鍵字 AI運算超完美圖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AI風潮來襲!前一陣子作家吳淡如貼出一張繪圖作品,說是自己的首張電腦繪圖創作,但被發現,其實是透過AI人工智慧生成的圖片引爆爭議!我們就帶你認識現在最夯的AI人工製圖科技「Midjourney」,目前在全世界使用人數已經突破1千萬人,只要輸入幾個關鍵字,短短一分鐘內就能自動生成多張精美的圖片,不管你是要畢卡索風格或是漫威英雄風,AI透過大數據、都能運算出來,而且品質好、創意更是驚人,Midjourney有多強大?是否會掀起一波藝術革命?今天的FOCUS專題、帶你了解。

不管是唯美的動畫風還是寫實的人像,這些全都是Midjourney繪圖機器人,透過大數據生成的,使用步驟超簡單!只要輸入幾個關鍵字,然後等個幾十秒,不超過1分鐘,你想要的AI繪圖就完成了!主播宋燕旻說:「有多方便呢?,我們輸入關鍵字,狗、吃冰淇淋、可愛風格,按送出,立刻得到四張狗狗吃冰淇淋的圖。」

在美國就有一名男子,使用聊天機器人「ChatGPT」寫故事,搭配Midjourney生成的圖片,做成一本兒童讀物「Alice and Sparkle」,並在亞馬遜上架販售,銷售成績並不差,製作過程不到1天!而去年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博覽會的藝術競賽,數位藝術類別首獎,得主Jason Allen的得獎作品,就是因為使用Midjourney製成引發爭議!

AI製圖品質又快又好,也在設計界、美術界,掀起波瀾,有傳言,有公司已啟用AI輔助製圖、或用AI來改圖,Midjourney的問世,真的已經變成設計師、畫家的噩夢了嗎?設計師點出,AI製圖並不精準,而且無法針對客戶的需求去量身打造,現階段圖層無法分層、畫素不足等問題在,最大的致命傷就是版權、法律問題,用在商業上,恐有疑慮!

近期就有3名藝術家在美國對3間AI繪圖公司提出訴訟,指控這些公司違反著作權法、非法取用他們的作品、訓練AI製圖工作、製作衍生作品,但判決還未出爐!而你用AI製圖、做出的創作,能宣稱你擁有著作權嗎?

Midjourney的使用遊走在法律邊緣,目前有4種版本,免費版只有25張左右的限制,不能商用,最貴的進階版每個月60美金,不僅生成數量沒有限制,速度快,還能商業使用!」有許多產業取代買圖庫,用來提案或是從中獲取靈感!Midjourney台灣社群創辦人林思翰認為,精美的AI繪圖看久,容易審美疲乏,但這就使得故事性、內容,更加重要,與AI共存、善用科技並當成工具,也是未來設計師、繪師們,面對這波藝術革命洪流的一大課題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