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不只軍人缺肉 莒光居民也缺生鮮食品

張良晧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馬祖缺食物的問題,不只發生在國軍!華視獨家訪問到莒光店家,他們說現在料理過的肉,吃起來都爛爛的,因為都是冷凍肉,而且在地都買不到生鮮食品,冰櫃裡面的番茄、青菜,都是要跑到另一個島南竿,請別人把食物留給他們,他們才能把食物帶回來,莒光的民眾就質疑,是不是因為,莒光的運費比南竿貴,所以東西都不送過來,大罵難道離島的人不是人嗎?

馬祖莒光餐廳業者說:「像這些都南竿來的,南竿來的蒜頭,這是番茄,做便當的番茄炒蛋。」馬祖莒光的餐廳廚房,冰箱打開貨架上,有番茄有青菜,但都沒有擺滿,商家說他們跟軍人一樣,快沒貨了。馬祖莒光餐廳業者說:「有些是家人有種菜,寄一點點上來,你看豆腐只剩這裡,剩8盒而已,我們家還多叫了冷凍的東西,我們平常有叫還好,蔬菜咧?水果咧?」

老先生直指餐盤上,滷過的肉吃起來「不青」,可能冷凍太久,鏡頭一轉,看看商店的冷飲區,飲料也不太夠,馬祖莒光雜物業者說:「生鮮食品也沒有,蛋也沒有,香菇配料什麼都沒有,貨船沒來飲料香菸也沒進來,問南竿量販店有沒有蛋,可不可留一點賣我們莒光。」

這裡就是,馬祖南竿的某市場,莒光的商家們說,現在都要跑到這裡,才能補齊缺乏的生鮮食品,可是最令他們不解的是,為何貨輪已經3個禮拜沒開到莒光島,但卻有開到南竿島,馬祖莒光雜物業者說:「為什麼船運公司,只開往南竿不開莒光,是嫌我們沒人就不送嗎,同樣是馬祖人,為何南竿的福利都比我們好,台灣寄來比如每件貨可能收10元,我們一件收30元。」

攤開馬祖列島的地圖,莒光在最下方,南竿是最近的補給點,莒光島居民質疑,難道所在地在比較外圍所以運費貴,導致運送的貨輪常常都不來,連江縣黨部主委(民)李問說:「莒光的貨船沒辦法,從基隆開到莒光的時候,縣政府是不是要積極,提出替代方案,讓物資可以從南竿,或是其他地方透過客船(運送)。」對於在地居民而已,只想告訴外界,請支援莒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