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牛猖獗! 文化部擬修法:高額轉售罰10倍

陳奕寧 江煜文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韓國人氣女團BLACKPINK,3月要來台開演唱會,不過一票難求,傳出有黃牛喊價到一張票40萬元,為了抵制黃牛,文化部表示已經啟動修法作業,如果轉售獲取高額不法利益,恐怕面臨「數十倍罰鍰」甚至是刑罰。不過對於民眾期待的「實名制」措施,因為實務上的驗票問題,恐怕還需要再討論。

新專輯一發布,就攻占各國排行榜強勢刷新紀錄,BLACKPINK的魅力難抵擋,3月即將造訪台灣開唱,卻有不肖黃牛大量掃票,粉絲一票難求,網路上的黃牛票一張甚至喊到40萬還根本抓不怕,因為實務上只能用社維法第64條,非供自用,購買運輸、遊樂票券而轉售圖利者,最高只能罰1萬8,如今文化部出手了。

文化部長史哲說:「行政院基本上已經開過4次會,我們也跟業者溝通了3次,以修法來加重罰則,來遏阻不正常的交易。」文化部啟動修訂文創法,將明確定義票券轉售的合理成本,一旦轉售獲取高額不法利益,將面臨數十倍罰鍰甚至刑罰,希望有效遏止黃牛的猖狂行徑。

民眾徐小姐說:「售票系統最近好像也滿常實名制的,(黃牛)是有比較少一點,可是黃牛還是會鑽漏洞。」民眾謝小姐說:「如果萬一他們可能買了,但沒辦法去要轉讓之類的,可能就比較麻煩。」

預計文化部從2大面向著手,不只民眾檢舉也會主動調查,但對於民眾提議的票券實名制,由於驗票進場,會耗費大量人力和時間,對於業者和觀眾的方便性來說都是負擔,相關配套還得再討論,只希望不要讓粉絲再為了看喜歡的歌手團體成為黃牛的待宰肥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