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稱「蛋煮熟會流失蛋白質」 營養師:不會

馮薇之 王士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網紅Joeman日前跟超商推出聯名食品,不過,其中一款「8倍歐姆蛋」蛋包飯,卻引發爭議,外界質疑,宣傳不實,內含的蛋白質不達標,因為一顆雞蛋蛋白質有7克,這款商品標示有4顆蛋,照理來說應該要有28,食品標示卻只有21克蛋白質,而Joeman昨(5)日親上火線解釋,卻說是因為蛋加熱煮後,部分蛋白質流失,這說法被網友罵翻,宛如提油救火。營養師也說明,生蛋煮成熟蛋,頂多胺基酸稍微流失,還會更好讓人體吸收,並不會有流失的問題。

掀開便當蓋,黃澄澄歐姆蛋,周圍淋滿番茄醬香味四溢,這是Youtuber Joeman超商聯名微波食品,8倍歐姆蛋蛋包飯,但近來成分卻引起爭議,只見實況主Toyz上個月底將Joeman這款蛋包飯成分表貼上網,發問一顆蛋蛋白質約6到7克,一碗飯6到8克,這款歐姆蛋蛋包飯的蛋白質含量21克,到底是幾顆雞蛋?

而Joeman本人3日也發片回應,加入4顆蛋的蛋液,因為生食煮成熟蛋過程中,蛋白質流失才導致數據不同,營養師呂雅珍說:「其實以原理來說,雞蛋加熱之後,應該不會有流失的問題,那可能會有檢驗或是抽樣的誤差值。」其實以原理來說,雞蛋加熱之後,應該不會有流失的問題,那可能會有檢驗或是抽樣的誤差值,這番說詞馬上遭到網友打臉,表示加熱只會讓蛋白質變性,但不會變少,還諷刺Joeman謝謝讓他知道蛋白質是揮發性的。

也有專業背景網友回覆,表示蒸發的應該是蛋液內的水分,不是蛋白質,營養師呂雅珍說:「其實雞蛋加熱後,蛋白質的吸收會比較好,其他營養素並沒有太大的區別。」蛋白質不會被蒸發,營養價值不會改變,加熱比較好吸收,對此與Joeman聯名超商也回覆,為了確保品質穩定,商品都有獨家配方標示也符合規範,但到底加了幾顆蛋有沒有廣告不實,就看網友買不買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