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火擬轉放台灣挑中敏感神經 邱國正:沒那意思

張至人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防部長邱國正昨(6)日表示,軍購、他國高層來台,有可能讓共軍對台作「師出有名」,同時證實美國正與台灣協商,要將東亞地區的彈藥庫存轉移到台灣,遭外界質疑是講給中國聽。對此,邱國正上午受訪時否認,進立法院答詢時也強調一切都還在談,還沒有確定。外媒則報導,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第三濱海作戰團,為「不知名的太平洋島鏈」作戰,進行長達10天的演習,驗證屆時中國開戰的作戰方針。

打赤膊在沙地上又是翻滾,又是匍匐前進帶上突擊艇演練,民眾在桃園竹圍拍到海巡弟兄,頂著大太陽精實操練熟悉灘岸情況,國防部長邱國正這席話更顯示兩岸緊張情勢,立委(國)江啟臣VS國防部長邱國正說:「他(共軍)一直在等待,我們看這邊有什麼讓他師出有名的,例如?例如說有別的國家高層到這邊(台灣)來。」

除此之外,邱國正也證實,美國正與台灣洽談將美軍在東亞的軍火,轉移到台灣存放,遭質疑可能挑起北京的敏感神經。記者VS國防部長邱國正說:「是說給中國聽讓他們知道我們有彈藥,我沒有這個意思。」專家則分析,美國從增加外賓訪台,到存放軍火一連串行動,可能早就已經在檯面下進行。

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說:「美國考量到整個東亞局勢,或台海安全局勢,假設有出現變化的時候,美國可能認為說這樣子,是比較便利的。」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第三濱海作戰團,近日移師南加州,為「不知名的太平洋島鏈」作戰,進行長達10天的演習,測試未來與中國開戰提出的作戰概念,國軍反登陸,中國持續軍事威脅,美國調整亞洲軍火布局,台灣可能變成彈藥庫,讓兩岸情勢更加詭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