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楊梅站大門、電梯壞沒修 民眾怒:效率差

吳權原 陳書杉 沈麗容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楊梅車站屬於跨站式車站,有前後站入口,不過有民眾PO文指控,後站其中一個鐵門故障遲遲沒修,一直拉下來。除了鐵門壞,電梯也從3日起就故障,公告最快13日才修的好,要旅客和輪椅族怎麼辦。台鐵回應,這周會先將故障鐵門拆除,電梯請廠商盡速備料,預計11日能完成修復。

扛著行李走樓梯,爬到4樓氣喘吁吁,想搭個火車得先練練腳力,楊梅火車站遭到民眾抗議,鐵門故障一直沒修理,鐵門拉下來貼上故障警示,要大家從1樓進出,但有民眾指出這鐵門從年前就壞了,遲遲沒修好,而楊梅車站大廳在4樓,從1樓後站進入後,得靠電梯或走樓梯上去,但3日起這電梯也壞了,最快得要等上10天13日才會好,這施工效率引發民眾抱怨。

民眾VS.記者說:「平常比較用這種,走樓梯喔把他當成運動,運動比較健康就對了,但是如果要帶行李的話就比較不方便。」走樓梯當運動,但帶行李就不方便,楊梅車站沒有手扶梯,想上樓就靠電梯和樓梯,現在後站入口設備故障,輪椅族想上樓得請人幫忙,或繞一大圈從前站大成路入口通行。對此台鐵也回應,針對故障鐵門會在這周先拆除,方便民眾通行,而故障的電梯則請廠商盡速備料,預計能提前到11日完成修復,到這有搭乘電梯需求的旅客,最好提早出門預留多點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