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2年! 國際郵輪再進基隆港 「雙輪會」吸睛

睽違2年! 國際郵輪再進基隆港 「雙輪會」吸睛 | 華視新聞

鄭祐謙 戴子翔 黃瑞麟 報導  / 基隆市

隨著疫情逐漸降溫,停擺超過1年的國際郵輪,終於在今(7)日回到基隆港,此次更是「雙輪會」,包括「威士特丹號」與「七海探索者號」同時靠港,將近2300名旅客踏上寶島台灣,也讓沉寂已久的基隆港相當熱鬧。而他們下船短短的幾小時,除了抓緊時間吃廟口美食,也有人會到中正紀念堂、野柳等景點走走,相當充實。

破曉晨曦曬在海面上,偌大的遊輪緩緩駛向基隆港,這樣的光景時隔1年多再度上演,讓航船迷興奮不已,一大早就有許多人帶著相機卡位,目睹「威士特丹號」與「七海探索者號」的英姿。民眾說:「我一大早6點多就到這裡了。」迎來「雙輪會」2艘加起來超過2300位旅客到訪,瞬間讓基隆港熱鬧起來。

港務公司人員說:「很高興認識你們,歡迎。」港務公司人員高聲歌唱,歡迎再度踏上寶島台灣,旅客說:「因為真的是封閉了2年多,很開心可以出來走走。」旅行社業者說:「今天我們有故宮的行程,然後也有這個中正紀念堂,然後野柳故宮,然後那個中正公園都有。」除了北部的知名景點外,來基隆絕對不能錯過美食。

金黃色的外表炸的酥脆,營養三明治適合嘗鮮,口感綿密的泡泡冰一口接一口,相當消暑,吃飽喝足再到正濱漁港拍網美照,最後來到城隍廟拜拜祈福,讓外國旅客體會台灣的人文風情,一系列的套裝行程已經有許多人躍躍欲試。

旅行社業者說:「現在開始不同的總公司(郵輪)來台灣,所以今年跟明年都會非常好。」台灣港務公司也預告,今年預計會有72航次國際郵輪停泊在基隆港,將近30萬名旅客遊覽台灣,其中亞洲史上最大的地中海榮耀號也將在5月來台,國際郵輪復甦也活絡地方觀光產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