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總匯?還是總會? 三明治名稱引熱議 正解讓網驚:長知識了

是總匯?還是總會? 三明治名稱引熱議 正解讓網驚:長知識了 | 華視新聞
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

林彥廷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早餐店的品項琳瑯滿目,而有各式各樣餡料的「總匯三明治」受到不少人的喜愛。有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中分享一張照片,只見照片中早餐店有一個「總會三明治」放在架子上,不過原PO以為是錯字,並幽默的寫下「夜路走多了,總會三明治」。對此,有網友跳出來說明:「總會三明治才是對的」,意外吸引許多網友大喊「長知識了」。

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
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
 

總匯?總會? 三明治名稱引熱議

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貼出一張照片,照片中有一份早餐店的三明治,標示牌上寫著「總會三明治20元」,與平常所見「總匯三明治」不同,讓原PO以為早餐店寫錯字,寫說「夜路走多了,總會三明治」。

該則貼文共吸引6700多人按讚,網友紛紛留言說「不知道有沒有假會三明治」、「總會的20,不會的30」、「吃了變很會」,不過也有許多人注意到價格20元,驚呼說「好便宜耶」、「很佛的價格」、「太便宜了吧!總匯才20」、「先不要管總會還是總匯,20元!」。

原名「Club Sandwich」 網驚呼:漲知識了

此外,有人提到「大概只想引人注意,現在蠻多店家的菜單都是故意寫如此,蠻聰明的店家」、「有人的錯字文很無聊,你的錯字文真好笑」、「小時不讀書長大賣早餐?」。

就有網友跳出來說明「『總匯』是長期以來積非成是的結果,只有在台灣才有這個說法,『總會』才是正確的」、「總匯三明治的英文原名叫做『Club Sandwich』,也就是『總會三明治』,是以往在美國提供前來俱樂部的民眾所食用,不過傳到台灣後,因為語言所造成的誤會,不知不覺變成什麼餡料都包在裡面的總匯三明治」。

讓不少人意外表示「哈哈哈!原來是我沒讀書!靠北笑死了!!」、「原來總會才是正確的,長知識了」、 「奇怪的知識增加了...原來大家慣用的才是錯誤用」。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