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不到雞蛋怎麼辦 綠委:可以改買鴨蛋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陷入蛋荒下,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今(7)日在立法院質詢時,就建議農委會可以將一些要拿去加工成鹹鴨蛋、皮蛋的鴨蛋挪到市面上,讓消費者購買,藉此「舒緩」雞蛋荒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接著表示,歡迎消費者多購買鴨蛋,不過這樣「改吃鴨蛋」的構想就被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批評「可笑」,認為雞蛋和鴨蛋類別、味道都不一樣,鴨蛋沒有辦法取代雞蛋,想辦法解決問題比較實在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.立委(民)張宏陸說:「其實很多人也是會吃鴨蛋啊,不能挪一些我們鴨蛋也來到市面,讓大家可以買的到鴨蛋,一個替代啊。」面對國內缺蛋危機,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積極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提出,「改吃鴨蛋」構想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.立委(民)張宏陸說:「現在呢可以先調配,把一些鴨蛋我要做鹹鴨蛋的,我要做這個皮蛋的,我們也可以挪出來啊,其實很多人也是吃鴨蛋啊,消費者的部分,我們歡迎可以多購買我們國內的鴨蛋。」

雖然陳吉仲預估,國內雞蛋產量大概5、6月恢復正常,政府也將在3月底透過進口和加工調節,但這「用鴨蛋解決雞蛋荒」的建議聽在國民黨立委耳裡,可不是讓消費者多個選項。立委(國)林為洲說:「我聽來還覺得滿好笑的,類別不一樣,然後味道也不一樣,鴨蛋沒有辦法取代雞蛋,想辦法解決問題啦比較實在。」不只不認同「用鴨蛋取代雞蛋」構想,國民黨立委也忍不住隔空開酸,國內陷入蛋荒下,再度引發藍綠間的相互攻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