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糕餅業者用蛋量大難撐 嘆難買忙找蛋

劉漢生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便宜的蛋好難買!台南有糕餅業者訂單包括結婚喜餅、祝壽的壽桃塔,都會使用到雞蛋製作,但這2周以來天天找蛋,哪裡有蛋就往哪裡去,一斤價格從50元漲到90元,業者都快撐不下去。另外在高雄則有學校減少全蛋料理,改成散蛋替代,也因此台南兵仔市場有蛋行一斤蛋賣52元,凌晨5點開賣,1個小時內就被掃空。

炸的香酥的排骨酥,搭上青菜炒肉炒蛋,每一道都要給學生滿滿營養,不過仔細看,含蛋料理,有散蛋沒全蛋,而且下個月起,有蛋的菜單,會開得更少。鼓山國小校長高玉山說:「我們盡量避免有整顆的蛋,譬如說滷蛋茶葉蛋啊,改成其他的肉品來因應。」便宜的蛋不好找,不只高雄學校營養午餐供應受影響,台南有糕餅業者也好難撐下去。

剛出爐的糕餅,橘黃色澤看起來好可口,師傅一個個趕工製作,只是不論是喜餅或是供品,大多都要用蛋,蛋價卻一路上揚。餅舖第5代何玟儀說:「結婚喜餅還有現在祝壽,觀世音菩薩祝壽要用的壽桃塔,裡面有一些有蛋成分的,但蛋價今天就已經從50、60、70,我們甚至買到一斤90元的。」

也因此,永康兵仔市場出現這個情況,天都還沒亮,一個個排隊,都是要來搶蛋,1個小時內,貨被掃光。蛋行員工說:「我們5點5點多開賣,(聽說不到5點半5點40分就賣完),因為量少啊。」排隊搶蛋,因為這裡的蛋一斤只要52元,民眾說:「聽說3點多就有人開始排隊了,像這個市場批發市場,想說比較容易買得到(蛋),可是跑了好幾攤還是一樣買不到。」不只要找蛋,更要搶便宜的蛋,在蛋價走高的現在,似乎成了民眾和不少有用蛋需求業者的日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