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蛋荒怎應對? 綠委提議買鴨蛋陳吉仲附和

張元春 劉瑋晟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爆發缺蛋危機,批發價更創下歷史新高,實際走進蛋行,民眾最常吃的白蛋,一斤要70塊錢,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把腦筋動到了鴨子身上,昨(7)日在立法院質詢時,提議調度鴨蛋來解決,陳吉仲也當場表示歡迎,卻被在野黨大酸,這處理方法宛如晉惠帝翻版,陳吉仲則解釋,當然鴨蛋不能取代雞蛋,但會盡力提供國人所需的蛋白質,同時保證3月底解決問題,而他不會戀棧官位。

蛋行老闆說:「之前這邊兩邊都是雞蛋啊,現在都是空了啊。」蛋,有多缺,看看老闆箱子多空,就知道。民眾VS.蛋行老闆說:「一人(限購)10顆小姐,10顆哦對那鴨蛋可以買嗎,鴨蛋目前是沒有限制。」平時吃慣雞蛋,現在有錢也買不到,民眾才想說來試試鴨蛋,而其實鴨蛋本身自有市場。

蛋行老闆說:「便當店它要做滷蛋,紅豆餅的也要用鴨蛋去做,它比較有黏度,本來鴨蛋比較貴啊,現在鴨蛋跟雞蛋2個差不多平等了。」全台鬧蛋荒,執政黨因此被訂得滿頭包,也同樣把腦筋,動到鴨子身上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VS.立委(民)張宏陸說:「能不能挪一些我們鴨蛋,也來讓市面讓大家能買到鴨蛋,一個替代啊,我們國內鴨蛋歡迎大家採購,不過這比較...,鴨蛋跟雞蛋做加工是不同用途啦。」

實際請蛋糕師傅,用雞蛋、鴨蛋實測,照著一樣的步驟,做出的蛋糕,結果口感、味道,大不相同。蛋糕師傅陳韻如說:「鴨蛋做的會比較有點腥味,咬的時候會比較扎實一點,硬硬的有點像沒有發的發粿,如果雞蛋糕吃起來就膨鬆膨鬆綿綿密密。」且鴨蛋存在季節性爆發需求,尤其端午節就要來了,若餐飲業者大量使用鴨蛋替代雞蛋,到時恐怕換鴨蛋價格大漲,也被在野黨批評,猶如晉惠帝,要人民何不食肉糜。

立委(國)陳玉珍說:「唉晉惠帝大家那時都沒有飯吃的時候,晉惠帝不是說何不食肉糜嗎,用一種置換概念的方式,就像以前走私叫做超買。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以馬祖來講禮拜一就已經提供了2萬顆雞蛋,國軍副食供應站,提供相關像豆漿或豆製品,3月底前絕對5百萬顆(澳洲蛋進來),個人位置不會有任何戀棧。」賭上了烏紗帽掛保證,3月底解決蛋荒,就看能不能讓爭議,畫下句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