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李貨物堆滿座位走道 往蘭嶼客輪遭批「貨輪」

林建鋒 趙英光 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受到國軍火砲射擊影響,造成空中航班減少,民眾要前往蘭嶼,只能改搭客輪,乘客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與物品上船,把走道與座位的空間都堆滿了,幾乎沒有走動的空間,有乘客就批評,船公司不增加船班反而把客輪當成貨輪在用,影響搭乘的感受,業者回應,因為船隻不足,客輪會支援載運民生物資,載運量都會評估乘客人數,不會超重,也不會影響航行安全。

狹窄的走道,堆滿各式各樣的貨物與行李,乘客看了相當傻眼幾乎走不動,乘客說:「這邊一堆輪胎都有。」誇張的情況發生在這艘船上,10日上午9點200多名乘客從台東搭乘客輪前往蘭嶼,但船上部分座位不見人影,而是堆滿各式各樣的貨物,乘客說:「連走道都是站,我們坐的到底是客船還是貨船。」貨輪公司因為海象不佳提前公告航班取消,飛機航班也因為火砲演習而減少,許多民眾要去蘭嶼只能搭船,只是船艙內堆滿了生鮮食品與民生物資,乘客還得跟這幾籃雞蛋擠著一起坐。

乘客說:「我們跟蛋都混坐在一起了。」船隻好不容易到港了,乘客提著行李準備下船,走到船艙門口,沒想到還有這關,海巡人員說:「小心頭。」乘客得小心翼翼踩著細長的木板才能走上碼頭堤岸,如此克難的設施實在很崩潰,乘客說:「這什麼碼頭的品質啊,這跟難民一樣啊。」船公司回應,去年貨輪被國際貨輪撞沉影響物資載運量,因此用客輪支援載運民生物資但淡季船班比較少,不過載運量會評估乘客人數不會超重也不影響航行安全,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專委楊德明說:「未有超載的情形,航港局將提醒業者,要妥善安排行李放置的位置,以維護海運品質。」雖然船公司強調人員沒有超載,但是走道動線與搭乘的舒適度受影響,還是讓乘客留下不愉快的體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