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好天氣!明晚冷氣團南下 北部探10度以下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1)日到明(12)日星期天白天各地持續晴朗微熱,不過到星期天晚上天氣要轉冷了,氣象局表示星期天晚上冷空氣南下,北部低溫會掉到12度達到冷氣團等級,空曠地區甚至掉到10度以下,尤其是下星期一晚上到星期二清晨冷空氣發威特別有感覺!

昨晚贏球的熱情高燒不退,就像一早的陽光普照,孩子拖著爸爸別再睡握著球棒大力揮,也要緊緊把握這一刻的風和日麗,高溫能曬到28度的暖洋洋要bye bye,在星期天晚上冷空氣就要溜下來你的短袖你的短褲又得收起來,而且北部失去太陽撐腰還得撐把傘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說:「這一波冷空氣禮拜一晚上到禮拜二清晨,是溫度最低的時間點,在於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12到14度左右,其他地方15-16度範圍,這一波冷空氣強度是大陸冷氣團強度為主。」

氣象局表示星期天白天溫暖晴朗,晚上開始變成濕冷,尤其星期一晚上到星期二清晨冷空氣最有感,中部以北東半部低溫掉到12度,空曠區可能10度不保,不過星期二白天起一整個星期會回暖26度以上,但是這一波冷空氣當冷不帶水,對於眼巴巴等著天降甘霖的南部還是於事無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