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繁華商圈藏「一片牆」的房?! 每坪行情破百萬

蔡孟峻 簡鈺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熱鬧的高雄車站商圈,藏著只有「一面牆」的老宅,而且這邊土地行情,一坪破百萬!這2年由於火車站周邊的發展,交通便利及機能好等因素,讓所屬的三民區,穩坐高雄房市交易量第一,附近土地價格飆漲,現在一坪超過140萬,不起眼的老舊建案,最近也因為被建商看中,有意整合收購,而意外讓這個老宅奇觀受到關注。

你沒看錯就是這樣,只剩下一面牆的老房子,外觀只剩下一個窗台,看起來殘破不堪,堆了些廢棄物,但是這邊的土地行情高的嚇人,民眾說:「我們當然買不起啊,應該還太貴了吧。」當地民眾表示,這老房子已經有90年的歷史,自從40年前坍塌之後就只剩下一面牆,但因為產權關係,也很難處理。

當地住戶吳先生說:「(原地主)好像有6個兄弟啊,然後都沒有去繼承。」這一區周邊因為高雄鐵路地下化,交通便利機能發達等因素,讓三民區房屋交易量,衝到高雄第一,依房仲估算,這一面牆包含的土地約20坪,以目前市價來算,一坪100萬到120萬元,20坪就超過2000萬。

房仲業者段展綦說:「因為它可能要拆除,再去做一些重新建造的部份,可能會有點麻煩,還是會成為建商的目標,整塊地收下來會比較有價值一些。」現在也有建商,對周遭老舊建案有興趣收購,這邊的房市活絡,意外讓隱藏在火車站商圈內「奇特老宅」受到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