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其林推薦名單開發票恐漲價? 民眾:能接受

劉漢生 蕭雅心 許富傑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入選米其林推薦美食今年度截至目前再添4家,加總去年獲選店家總數提升到48家,讓有「美食之都」稱號的台南更加名符其實。不過自從推薦名單公布後,其實有部分店家選擇加入開發票行列,漲價一波,但仍有消費者支持,認為物價漲,小吃跟著漲也是反成本,能夠接受。

鐵板上是煎的兩面金黃酥脆的米粿,起鍋之後,有民眾選擇搭配豆芽菜,咬下能感受到,薄脆口感和香氣,想要層次感,也能淋上羹湯,濃郁鹹香滋味,味道更加分,這是台南入選,米其林推薦美食的阿文米粿。民眾說:「吃起來很香。」受到評審員青睞的滋味,民眾接受度也很高,不過接下來,恐怕會漲聲響起。

業者說:「(如果說有開發票的情況下會不會考慮調漲),開發票應該也是會考慮調漲,因為現在食材都漲滿多的。」事實上,台南自從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單公布後,不少店家被國稅局盯上,加上物價漲,有些選擇開發票,像是2022年榮獲必比登推薦的落成米糕,就有開發票,無名鹹粥也是調漲一波,不過有些消費者,還是能接受。

民眾說:「因為這就反映在他成本上面,我覺得這應該說使用者消(付)費,(如果)環境比較好有冷氣,就是比較貴一點應該就還是有人會喜歡。」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(入選米其林)這是一個對店家來講開心的事。」畢竟現在萬物都漲,餐飲業者經營壓力不小,就連登上美食指南的部分小吃也得跟著漲,反應成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