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改喝豆漿、沒蛋吃? 邱國正:是額外補充

張良晧 簡宏圻 黃傲天 謝鈞仲 SNG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蛋荒未解,農委會從3月20日起6周要提供產銷履歷的豆漿給國軍,每周2次,這引發討論,難道是蛋不夠,用豆漿取代嗎?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,是農委會額外給國軍216萬瓶豆漿補充營養,並沒有「沒有蛋了改喝豆漿」的狀況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說,每天有14萬顆以上的雞蛋供應給國軍,供應無虞。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國軍弟兄喝豆奶是為了促銷國產大豆。」農委會主委證實,下周開始要請國軍豆漿,可是現在全台蛋荒,2件事引發聯想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國軍每一天供應雞蛋,一天有供應14萬顆,如常地來供應。」國防部長邱國正說:「沒有講蛋沒有改喝豆漿不會這樣子,農委會對國軍很照顧也很幫忙,額外給我們216萬罐,等於做個補充。」

國防部長也跳出來澄清,畢竟農委會指出,從3月20日開始到4月30日為期6周,由農糧署提供國防部產銷履歷的豆漿食品每周2次,6周共需要216萬瓶,補充官兵植物性蛋白質,粗估需要2000萬的費用,由農委會吸收,就有人質疑,難道是蛋不夠用,所以改喝豆漿。國防部長邱國正說:「我們因為缺蛋的緣故,軍中事實上沒說「不准吃蛋」,跟民間一樣,本來每個人一顆荷包蛋,現在改成炒蛋。」

2位首長聯手澄清,豆奶豆漿不是為了彌補國軍蛋量不足的缺口,但邱國正透露,荷包蛋變炒蛋,也說明軍中跟全台一樣,也受到蛋荒的影響。立委(眾)張其祿說:「現在我們缺什麼,國軍就要讓出來,算是我們代罪羔羊。」。立委(民)許智傑說:「希望國防部可以加菜加肉,補充國防軍士兵的營養。」雞蛋短缺,全台不分職業都被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