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大咖接力開唱 防旅宿業者哄抬擴大稽查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從年初開始到4月演唱會滿檔,這禮拜六將由韓團BLACKPINK一連唱兩天,這也順勢帶動港都旅宿業。以高檔酒店來說,幾乎都是滿房狀態,但這也讓部份不肖業者趁機哄抬房價,相關單位出擊稽查,最後查到鹽埕及新興區,共有4家超出備查房價情形。而其中一家的價格更是離譜,在清明連假期間的定價是6000元暴漲到1萬多元,現在除了要求改善之外,也將對他們依法開罰,分別各罰1到5萬元!

超人氣韓國女團BLACKPINK即將前進高雄,一連嗨唱2天,女團在港都開唱,這也順勢帶動觀光產業,在首場演唱會18日這晚來說,漢來飯店以及福華飯店住房率都破9成5,五星的洲際酒店,還有距離演會唱現場不遠的萬豪酒店,通通都是滿房狀態。

除了一房難求,更有房價飆漲問題,而為了保障消費者住宿權益,相關單位大動作主動出擊,稽查人員VS.非違規旅宿業者說:「當天比如說2人房、4人房最高房價,你需要登記哪些資訊。」但卻在鹽埕、新興區查到超出備查房價情形,其中房價調漲20%以內的有2家,調漲20%到40%的1家,另一家更誇張,從6千喊到1萬多元,調漲價格超過40%,分別被開罰1到5萬元。

高雄市觀光局副局長孫春良說:「依照級距來做一些罰款,希望這些比較要趁機哄抬的業者他自己有所節制。」高雄從年初開始,接連有大咖開唱,演唱會商機多,但卻遭不良業者逮到機會,想從房價中大撈一筆,市府也呼籲民眾,若有察覺不合理價格,歡迎主動檢舉扼止歪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