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人版《小美人魚》海報出現「外來種」!學者傻眼:淡水、鹹水魚一起出現

真人版《小美人魚》海報出現「外來種」!學者傻眼:淡水、鹹水魚一起出現 | 華視新聞
(圖/翻攝自迪士尼影業IG)

劉芷安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迪士尼電影《小美人魚》真人版13日釋出全新預告片,先前曝光由22歲的非裔女歌手荷莉貝利(Halle Bailey)飾演愛麗兒,引起熱烈討論,這次海報同預告片ㄧ起公開,有學者發現海報中出現許多「外來種」,也再次引起許多網友討論。

真四海一家? 陸蟹在海裡 網:會淹死吧~~

近日海洋生態學者「Wox Lee」PO出一張《小美人魚》的海報,引起許多網友討論,原來是因為他在海報上標識出來自四面八方的海洋生物,像是進入海裡就會淹死的紅陸蟹、太平洋的獅子魚及印度洋的印度天狗等,不過《小美人魚》的原作背景卻是在「大西洋」,讓他忍不住表示,「迪士尼你最好解釋清楚。」。

(圖/翻攝自臉書 BlueTrend 藍色脈動粉專)
(圖/翻攝自臉書 BlueTrend 藍色脈動粉專)
 

照片ㄧ出,許多網友表示,「海洋多重宇宙」、「迪士尼海洋樂園的超大水族館?」、「七大海洋七彩的夢幻樂園」、「原來小美人魚居住的地方是All Blue!來自四海的魚都可以在這裡找到,是所有廚師的夢想之地!」、「等等連尼莫都來了」。

粉專BlueTrend 藍色脈動也在臉書表示,雖然這只是部動畫電影真人版,不必過於認真,但看見網友留言,「海不是相通的嗎?魚會自己移動啊」,突顯出民眾對於海洋教育的匱乏。粉專指出,每個海域都有屬於自己的特定生物,就像小小的台灣,北部海域跟南部的海域生物分佈也不盡相同。

粉專:看見海洋教育的匱乏 從海報中學習海洋知識

粉專強調,海洋教育應從小扎根,而動畫片就是一個老少咸宜的海洋教育學習方式,或許迪士尼這張海報有他們自身的企劃考量,不過粉專也擔心,這樣的「大雜燴」是否會讓觀看者有所誤會。

粉專提到,因為大眾對於海洋生物的不熟悉,才會理所當然的認為這些生物擺在一起毫無違和感,試想在電影《獅子王》中加入北極熊、寒帶企鵝等,就能ㄧ眼看出其中的違和。粉專也表示,感謝迪士尼重拍小美人魚真人版,讓大家在回味童年回憶時,也能藉由海報傳達學者眼中的海洋知識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