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線死角釀禍 8旬嬤走斑馬線遭撞 搶救9天不治

鄭卉良 侯正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又見行人地獄了嗎?台北市一名84歲的陳姓阿嬤,在5日下午5點多,在人行道上過馬路時,遭到一輛左轉的車輛意外撞上,陳姓阿嬤當場昏迷,也有顱內出血的狀況,送醫搶救9天之後,還是回天乏術,警方調查,駕駛沒有酒駕,雙方也都沒有違規,駕駛供稱是被A柱擋住,出現視線死角,才會釀成這次意外。

號誌一變綠燈黑色轎車左轉,但同一時間,有名穿著黑衣的老婦人,也正在過斑馬線,但駕駛疑似沒有注意到,迎面撞上,旁邊路人也嚇了一大跳,實際重回現場,當時駕駛就是從這個路口要轉彎過去,但疑似被A柱擋住,造成視線死角才會引發意外。

原來49歲的洛姓駕駛,在這個月5日下午5點多,剛下班開著車準備回家,沒想到在返家途中,疑似沒有看到,84歲的陳姓老婦人,不小心撞到她,老婦人狀況非常不樂觀,當場昏迷又有顱內出血,全身更多處擦挫傷,送醫後9天不幸身亡,民眾說:「走路都是這樣一直走一直走,有時候都會去水果攤幫忙,魚攤幫忙這樣這樣子。」

南港分局舊莊派出所所長林佑霖說:「陳姓婦人當場倒地不起,駕駛見狀趕緊通知警消到場,訊後全案依過失致死罪,將洛男函送士林地檢偵辦。」陳姓婦人當場倒地不起,駕駛見狀趕緊通知警消到場,訊後全案依過失致死罪,將洛男函送士林地檢偵辦。

駕駛沒有酒駕雙方也都沒有違規,而陳姓老婦人的家就在事發地不遠處,但這這類狀況也不是第一次發生,儘管已經修法只要不禮讓行人,就是一律提高罰緩到3600元,但要擺脫台灣行人地獄之名,恐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