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光客運系統當機第4天 旅客怨:找嘸客服

方莉婷 陳欽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又一起駭客攻擊事件!有民眾發現,從3月12日開始,就進不去國光客運的官網,甚至超商和售票系統,都顯示系統維護中,讓國光客運社群平台留言,抱怨聲連連,國光客運回應,主因是後台主機,遭到攻擊,目前正全力搶修中,預計17日前修復完成,在那之前,旅客只能臨櫃購買當天車票,交通部長王國材也指出,已經請民航局和公路總局,發函底下轄管單位,務必加強資安防護。

不管是官方網站,還是超商售票系統,通通轉個不停,國光客運從上星期天開始,系統大當機,讓民眾好無奈,受影響旅客林小姐說:「最誇張的就是我連客服的電話都找不到,去附近的站找站務員,問他客服電話,打過去客服聽起來也很慌張。」

國光客運在社群平台公告,機房系統臨時維護更新,網友留言指出,自己的付款期限到昨日票被強制取消,系統未免修太久,而且推清明連假票打折,官網卻壞了是要買什麼,還有人表示,現場臨櫃沒辦法買週末的票,連旅遊平台都不能訂問客服也無解,民眾VS.站務人員說:「我們現在窗口只能賣那種當日補位,車子一樣會來,但就是給你一張它的價錢,大家照排隊上車,這(當機)已經第4天了。」

實際到台北轉運站,國光客運的售票機直接關機,國光客運回覆,從3月12日開始後台主機遭到攻擊,17日以前會修好,目前民眾只能現場買當日車票,至於個資外洩尚未收到通報,但也提醒民眾相關簡訊電話不要相信,也會加強客服管道,交通部長王國材說:「包括民航局他們也都會有例行的對應,這些風險比較高的做相關的行政檢查,前一陣子也發函給我們所屬的各個公民營單位,請他們注意到資安的安全。」

畢竟網路訂票都會輸入身分證字號,以及信用卡號等個資,消息傳出後不少會員都很擔心,駭客事件頻傳,要怎彌補資安漏洞,外界都在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