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飯店「有蛋品項」漲10元 集點送蛋炒飯也暫停

李盈萱 謝憲宗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火車站附近專賣蛋炒飯的業者,在門口貼起有蛋的品項通通漲10元,集點送蛋炒飯活動也暫停,另外附近的便當店則是在選配菜區貼上「蛋製品只能選一樣」的公告,業者說最近民眾只要看到蛋料理就會一直點,很快就被點完,沒蛋可以再出菜,所以才會限制只能選一樣。

店員VS.記者李盈萱說:「你好我們這邊幫我選四個菜,那我要番茄蛋跟蒸蛋,我們蛋製品只能選一樣喔,那我番茄炒蛋就好謝謝。」蛋真的很缺,來到台中火車站附近的便當店,連蛋料理都只能選一樣,配菜區,番茄炒蛋、蒸蛋、玉米蘿蔔炒蛋一字排開,但因為缺蛋,便當店限制每顆便當只能選一道。民眾說:「以前沒有,以前都隨便你要點幾種,可能現在蛋來得比較有限。」民眾VS.記者說:「很少出現有蛋,這邊還可以選到很開心,對。」蛋變得稀有,蛋價也變貴,便當店貼出「蛋製品只能選一樣」,便當店業者說:「廠商對我們還不錯,需求量量少,蛋就要8塊錢,客人看到我們家有蛋,蛋蛋蛋一直點,就太貴了。」店家說,最近蛋缺的兇,客人看到蛋料理會一直點,很快就沒蛋可以出菜,才會決定限制選擇數量。

而便當店附近的蛋炒飯專賣店也貼出缺蛋成本考量,煎蛋雙蛋料理都漲10元的公告,青蔥煎蛋、醬香煎蛋、蝦仁煎蛋、煎蛋等等,只要有蛋的通通漲10元,還有民眾說:「以前可以還可以換這個,現在直接暫停了。」集點送蛋炒飯的海報也貼上缺蛋暫停活動的字樣,不能免費換蛋炒飯。民眾說:「蛋料理都漲了10-15塊左右,還可以接受,因為萬物齊漲。」市場缺蛋要買不容易,就連外食族包個便當,夾個荷包蛋也要多傷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