豬肉價格擋不住 嘉義豬販:下周恐會再調漲

陳建邦 蕭雅心 許富傑 報導  / 基隆市

不只雞蛋漲,連豬肉也抵擋不住漲聲響起。嘉義市永和市場賣豬肉超過40年的攤商說,現在沒飼料,許多小型養豬戶撐不下去乾脆不養,但需求量高,導致量少價揚,目前市場像是五花肉每台斤已經來到170到180元,平均一頭豬就漲了2000多元,而且下開始可能會再機動調漲。

滷的油亮亮的肉燥,微甜微鹹,古早味肉飯,淋上醬汁好銷魂,這些台灣平民小吃,不可或缺的原料,都有豬肉,現在也得喊漲了,攤商說:「手工切的喔。」走訪嘉義市永和市場,婆婆媽媽攤位前精挑細選,掏錢前,得先仔細掂量荷包,因為目前像是五花肉,已經飆破160元,豬肉攤販林小姐說:「現在五花肉賣170元180元隨人賣,清明節用量多清明時節需求大,豬少東西一定漲。」

在地賣豬肉,超過40年的豬肉攤販,有感豬肉價格節節攀升,飼料成本就是影響主因,豬肉攤販林小姐說:「沒有飼料啊養豬戶不養啊,賣40幾年今年最貴。」成本提高,小型養豬戶,撐不下去,讓市場雪上加霜,但為了吃上豬肉,不少人也咬牙買單,顧客陳先生說:「愛吃就買。」、顧客陳小姐說:「有時候吃魚有時候吃別的。」不只雞蛋,就連要買豬肉,也得從荷包多掏些錢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