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水情吃緊 高雄預估3月底將減量供水

蔡孟峻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南部水情吃緊,高雄自從這個月8日水情燈號轉黃燈之後,就實施夜間減壓供水,但是預計3月底又會轉為橙燈,這讓不少業者很擔心會不會沒水可用,包含像是游泳池業者,現在已經開啟「過濾循環系統」,另外洗車場業者也說如果缺水,恐怕會面臨暫時停業,還有洗衣店表示,如果用水不足也只能請民眾過了缺水期,再來洗衣服。

灑水噴泡沫,車主們來到自助洗車廠洗車,就為了洗出亮晶晶的車子,不過現在水情吃緊,恐怕要減少洗車次數了,顧客顏先生說:「1個月大概1次吧1次算很多了,(假設現在限水的話),可能就2、3個月洗1次就好。」顧客王先生說:「洗車頻率減少可能1個月洗2次變1次。」不只車主擔心,人工洗車廠人員更憂慮,如果缺水危機沒解決生意恐怕受到衝擊,洗車店業者說:「要面臨店休店休可能就沒辦法營業了,因應這個問題我們樓上已經買蓄水塔了。」

高雄自從8日水情燈號亮黃燈,實施夜間減壓供水,市府如今建請中央3月底將燈號轉為橙燈,也就是說,每個月將針對用水超過1000度的用戶或業者,將「減量供水」,用水量大的還有洗衣店,業者趕緊清洗顧客送洗的衣服,但如果被減量供水,不只對於顧客不好交代,生計恐怕受影響,洗衣店業者小迪說:「水塔水資源可以撐1至2天的時間,但是如果真的是很急的客人,那大部分還是會用乾洗取代。」

另外,游泳池更是首當其衝,未來泳客可就無法像這樣想受SPA,業者為了減少損失必須想好應對措施,游泳池業者說:「要游泳的時候我們跟客戶說,盡量洗澡洗快一點。」南部水情拉警報,所有用水量大的業者已經開始很有感,如果老天再不下雨,下一波受影響的,就是你我家中水龍頭,水柱越來越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