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屏溪鑿井「屏水送高」 周春米嗆水利署偷襲

鍾孟翰 邱君萍 許富傑報導  / 高雄市

南部旱象引發缺水危機,為了解決這燃眉之急,南水局要在高屏溪沿線開挖28口井,來支援高雄每天11萬噸的民生用水,只是,用屏東水救高雄,屏東縣、市長都抗議,怒批南水局先斬後奏根本是「偷襲」行為,縣長周春米更要求立即停工,還有屏東縣民說,屏東也一直沒下雨,可能也會面臨缺水,認為大量的水送到高雄很不妥,因為30年來的大旱現象,也引發了高屏這場搶水大戰。

整面湖見底,湖底泥地還乾涸龜裂,原本水裡游的魚兒沒了水,一隻隻被曬成魚乾,這裡是半屏山濕地裡的半屏湖,過去美麗的湖光山色,而今整面湖都乾了,因為旱災讓高雄鬧水荒,於是南水局在高屏溪沿線鑿井,在屏東境內的28口井,有14處已經開工,就是要取屏東水來救高雄,支援高雄每天11萬噸的民生用水,只是屏東縣市長都抗議,很多屏東人也皺眉頭說不OK,不過高雄人說大家互相,畢竟共體時艱。

屏東民眾說:「如果遇到我們自己用得不夠,這樣子這樣子下去會非常的困難。」民眾何先生說:「屏東本來就不常面臨缺水這個問題的話,我覺得是應該是沒問題啦。」屏東民眾說:「當務之急是我們自己也要保護好自己。」高雄市民盧先生說:「互相支援沒什麼啊。」高屏民眾都怕自己沒水用,而屏東縣長周春米,覺得南水局先斬後奏根本是偷水行為,氣到要求鑿井停工,水利署長特別率隊南下來致歉,屏東縣長周春米說:「是無視嗎還是你們在想什麼,還是我們會對你們怎麼樣。」為了保障縣民的用水無虞,周春米現場開嗆,不過抗旱鑿井找水用,這本來就是水利署合法的權限,只是施工前沒告知,讓地方政府跳腳,只能說面對目前的缺水危機,讓高雄屏東兩鄰居,為水鬧得不開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