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迎螢火蟲季! 30萬隻「黑翅螢」照亮東勢林場

林佳瑩 吳伊哲 張智鈞 SNG小組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東勢林場的螢火蟲季即將開跑,預計4月中旬螢火蟲會大爆發,進入高峰期,東勢林場的螢火蟲以「黑翅螢」為主,每晚大約會有2、30萬隻的螢火蟲在草叢飛舞,畫面相當壯觀。

黑夜裡,綠色光點不斷閃爍,成千上萬隻的螢火蟲在夜空飛舞,相當壯觀,這是東勢林場的螢火蟲,東勢林場副場長張銘鐘說:「預計在今年的4月中旬螢火蟲會大爆發,高達一個晚上可以看到2、30萬隻以上。」東勢林場以黑翅螢為主,4月中旬螢火蟲將大爆發進入高峰期,一個晚上就可以看到2、30萬隻螢火蟲,而要維持螢火蟲的棲息生態,復育螢火蟲可不容易,尤其今年雨水少。

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張建豐說:「復育螢火蟲水資源真的非常重要,因為有水資源水份足夠螢火蟲才有食物可以吃,所以我們在過年前那段時間發現沒有下雨的時候,我們就有人工在補水了。」今年降雨不多,場方說這確實對螢火蟲數量有影響,因此他們用人工澆水,做好水土保持,讓滿山滿谷的螢火蟲,準備迎接遊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