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螺溪木棉盛開 福壽山雪白櫻花 李花如三月雪

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春天百花開,彰化東螺溪畔種了1千多顆,綿延數公里的木棉花盛開了,整條道路變成火紅一片,花朵掉到地上更像是鋪了長長的紅地毯,吸引民眾搶拍照,另外在台中和平區的福壽山則是有白色系櫻花和雪白李花盛開,純潔白淨的白花鋪滿山坡,宛如下雪一樣美麗夢幻。

整片山坡變雪白世界,不是下雪了,而是雪白的李花盛開了,李花樹不高,遊客漫步在李花叢中,宛如走進仙境一般夢幻,這一頭李花盛開,另一邊,則是白色系的櫻花爆開,白色櫻花帶有一點嬌豔粉紅色,像是少女一樣,有遊客特地穿上和服,在櫻花林中四處穿梭拍照,遊客說:「超漂亮,非常漂亮,讚。」這裡是台中和平區的福壽山農場,櫻花、李花雪白盛開,宛如下起3月雪,福壽山農場工作人員沈奕助說:「預估白色系櫻花,及雪白的李花,花期持續到3月下旬。」

高山賞花平地也有美麗花海可以欣賞,另外彰化的東螺溪這邊,則是木棉樹開花,綿延好幾公里,紅紅火火一大片,花朵掉到地上像是鋪上長長紅地毯,一放假就吸引遊客搶拍,遊客說:「目前算開得還OK,還不錯。」遊客說:「完全沒有味道,我覺得應該是春天的氣息比較香,而且這感覺到真的是心曠神怡,走在這邊非常的棒。」3月春天百花開,東螺溪這裡除了有超過1100顆木棉樹盛開外,河道另一邊的苦楝樹也提早開花,苦楝花一開還會飄出淡淡的優雅花香,再加上縣府和公所合作改善了東螺溪水質,不但變乾淨臭味也減少,遊客和美麗花景拍照,不用再口罩戴緊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