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價凍漲蛋商不滿揚言休市 陳吉仲:假議題

陳奕寧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上周六蛋價委員會決定暫時凍漲蛋價,但是據了解是因為農委會透過與會人士,傳答希望先凍漲,觀望進口蛋狀況,這周再決定要不要第3度漲價,但是這也讓許多蛋商相當不滿,甚至揚言要「休市」來表達不滿。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,雞蛋產銷沒有批發市場,因此休市是假議題,3月底前會有700萬顆進口蛋抵達台灣,預期能緩解缺蛋狀況。

終於等到雞蛋進貨,農會前民眾從大門排到樓梯口,全都是為了買蛋,有人早早就到現場卡位,因為只有要稍微晚點到就沒有了。買蛋民眾說:「9點多就來,(等了)半個鐘頭,我有打電話先(問)。」買蛋民眾VS.記者說:「(是只能買一盒嗎?),對啊他這個固定禮拜一才有來(進貨)。」

雞蛋市場再爆搶購潮,全都是因為有蛋商放話,不再提供報盤價,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說:「農委會的說法是關心啦,再等一個禮拜看看,看這個禮拜進口蛋發配得怎麼樣再做打算。」陳進丁指出18日蛋價委員會討論蛋價,不少與會人士希望能調漲3到5元,但是據瞭解農委會透過養雞協會傳答,希望等進口蛋抵台,觀察雞蛋市場狀況後,下周再來決定價錢如何調整,希望價錢暫時凍漲,才讓不少蛋商蛋農認為不合理揚言抵制。

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說:「那天的共識是,各大蛋商公會代表跟養雞協會,跟雞蛋合作社的代表,都有簽連署說不排除休市,(農委會關心)當然干擾產銷士氣,因為現在黑市價格那麼亂。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:「休市是一個假議題,(雞蛋)它不像我們的肉品的批發市場,所以它每天都有在交易,3月底前絕對會超過700萬顆,4月會更多。」不過以目前缺口來說,一天就需要500萬顆,700萬根本不夠,農委會雖否認介入蛋價討論,強調尊重市場機制,不過民眾買不到蛋也是事實,未來會不會買到天價蛋,該如何調度緩解,恐怕是農委會的燃眉之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