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三場大型演唱會 高捷備妥疏運計畫應戰

邱君萍 許文男 簡鈺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超人氣南韓女團「BLACKPINK」高雄登台,2天的演唱會讓高雄湧入9萬多人,高雄捷運搭乘人數更是衝破50萬人次,接下來天團「五月天」、天后「張惠妹」以及「大港開唱」,3場大型演唱會在4月1日都在高雄,高捷預估人潮將比「BLACKPINK」還要多,捷運跟輕軌可能塞爆。為此,高捷公司特別擬定3個因應措施,要來應付當天的高流量。

捷運月台站上,大家拿著手燈搖擺,剛聽完「BLACKPINK」演唱會,來搭捷運繼續嗨,高捷站務人員說:「把手機亮起來好不好。」站務人員播放「BLACKPINK」的歌曲,帶動氣氛,讓大家等車不無聊。根據高雄捷運公司的統計,「BLACKPINK」高雄開唱,3月18、19兩天搭乘捷運的人數衝破了50萬人次,而接下來還有大場的,首先是天團「五月天」,接著天后「張惠妹」,然後是「大港開唱」,從3月底到4月初,陸續在高雄登場。

尤其在4月1日當天,「五月天」在高雄國家體育場、「張惠妹」在巨蛋、「大港開唱」在駁二,同一天有3大場,高雄捷運預估,當天高雄將會湧入超過10萬人,捷運跟輕軌都會爆量,高捷公司已經備戰。高雄捷運公司經理張玨瑋說:「捷運的部分的話,我們大概都是3到4分鐘一班這樣的一個班距,在駁二這邊因為還有大港開唱的部分,我們建議民眾在進場的時候可以搭乘輕軌,大家慢慢的可以進到會場。」

目前擬定的方案包括延長尖峰時段增派加班車,及彈性啟動區間車折返,要來應付當天的高流量,再接下來,蕭秉治5月6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、周湯豪6月3日、彭佳慧7月22日、告五人7月29日都在高雄巨蛋開唱,一場接著一場,也將都會有大批歌迷造訪港都,對負責以及配合的相關單位都是不小的挑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