餛飩麵70賣60 佛心老闆:無免錢蛋、反應成本

陳君毅 黃瑞麟 蕭羽秀 報導  / 台東縣

最近蛋漲價,連豬肉都漲,不過卻有攤商「逆向操作」在這時候降價。台東這家麵店只賣餛飩麵,每碗裡面會有大約20顆的餛飩,但售價卻從70塊調降成60元,老闆說,因為蛋漲價,沒辦法免費加蛋給客人,有些過意不去,所以降價賣,反應成本。有遊客從香港來,也對老闆的誠意跟料理美味感到佩服。

香港的遊客邊吃邊點頭說,這味道實在太鮮甜,攪拌開滿滿的蔥花,一堆寶藏隱藏在其中,數都數不完,大概有20顆以上的餛飩,底下還有滿滿的豆芽配菜,而且這一碗竟然只要60元。香港遊客劉先生說:「(驚訝)下面全部都是(餛飩)全部都是,便宜到你到香港都不只那個,你2粒就60元了。」「傻了不可能了。」

顧客邊吃邊讚嘆,屬於台灣好味道,不過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,都可以挖到這麼多「寶藏」餛飩。麵店老闆說:「我也不知道運氣好能吃比較多顆,運氣壞的吃比較少顆,對對不能客訴。」這一家位在台東縣巷內的餛飩麵攤,在萬物齊漲的年代,老闆竟然從原本的70塊降價到60元,原因竟然還跟蛋漲價有關。麵店老闆說:「逆向操作一方面是蛋也漲價,一方面就是說不想再加蛋的那個(客人),乾脆我就把它(餛飩麵)降10元,但是裡面的餛飩跟麵的量一樣。」缺蛋危機下,老闆逆勢操作想方設法不讓老顧客流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