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父母懲戒權」將修法 禁身心暴力.體罰也不行

「父母懲戒權」將修法 禁身心暴力.體罰也不行 | 華視新聞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行我國民法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懲戒權,被監察院認為違反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規定,法務部也打算修法刪除《父母懲戒權》,但也引發不少家長擔憂管教與懲戒界線模糊,很容易觸法,像是罰站算不算?衛福部保護司表示像是罰站屬於體罰也是不可行,必須要文明管教!不過通報後社工將進行調查和評估確認,家長不需過度擔心。

「父母懲戒權」將修法禁用「身心暴力」管小孩、體罰也不行,你再叫啊!你叫天公伯來有用嗎?!你再跑啊!老娘跟你拚了折返跑!以後當爸媽的請收好你的雞毛撢子,先看看你有幾個膽子,要遵守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,民法中的父母懲戒權,這把尚方寶劍法務部要收回,通通修法刪除,屁股不是用來打的,是用來秀秀的,如果碰到這樣,躺在地上,一哭二鬧我不要呢?

家長說:「用打的久了也沒有效果,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他哭,(那在外面怎麼辦),在外面真的沒辦法只能盡量哄,因為我曾經孫子在外面一直哭一直哭,人家以為我綁架小孩,(你覺得小孩其實很精)非常的精,你要跟他鬥智。」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:「(林醫師你小時候有沒有躺在地上哭要玩具),我那時候哪能躺在地上哭,會被打得更厲害不行啦,所以父母親怎麼處理事情,小孩子也會跟進,你如果今天用打罵去解決問題,小孩第一個會反抗,第二個將來他也會學父母的方式,去解決下一代的問題。」

以前的棒下出孝子,現在會出亂子,大人不計小人過,不然你會有罪過,衛福部保護司說請爸媽文明管教,通報後不代表一定違法,社工將進行調查和評估,如果你的家魔獸在外頭躺在地上,賴著不走,家長說:「沒關係我也躺在地上不起來,直到他自己說爸爸起來,這就是換位思考。」你可以學著他一起躺下來,就是你的手不能舉起來,無論你帶孩子是照書養照豬養,以後小孩皮在癢,你就算恨得牙癢癢,千萬不能手很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