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嘆大阪環球都是人! 他提關鍵因素「這期間」別安排日本旅程 

網嘆大阪環球都是人! 他提關鍵因素「這期間」別安排日本旅程  | 華視新聞
(圖/翻攝自IG universal_studios_japan)

劉芷安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疫情解封後,國內外旅遊逐漸復甦,不少人都會選擇來一趟日本之旅,不過有一名網友表示,千萬不要在日本連假時到當地遊玩,因為許多知名景點會湧入大量人潮,除了觀光客外,日本人也會在這期間安排旅程,呼籲大家出國前要先做好功課,以免掃了興致。

網遊日本遇「連假」人潮多 原PO籲:別選日本連假來

一名網友在Dcard表示,近日看到有網友分享到大阪環球影城玩,卻發現人潮相當擁擠,讓他直呼,「怎麼才剛開始人就那麼多」,原來是因為遇到了日本的「春分之日」。原PO解釋,因為3月21日禮拜二日本放假,當地不少人會在禮拜一(3月20日)請假,變成4天連假,許多日本人也都出去玩了。

原PO強烈呼籲大家,「不要在日本連假時到日本玩」,許多知名景點除了本來就有許多觀光客外,也會湧入不少當地人,應該在事前先做好功課再出發,避免到了當地人潮擁擠或是店家休息,破壞旅遊的好心情。

日本國內旅遊旺季曝光! 「這2個月」無連續假日

原PO指出,接下來4月底到5月初是日本的連假,會遇到日本的「昭和之日」及「憲法紀念日」,有些當地人會請假幾天,讓連假變成10天,不少旅遊景點可能會湧入大量人潮,應盡量避免在這段期間到日本旅行。

貼文一出,也有網友分享2023年的日本行事曆,標出日本的連續假日,除了原PO提到的「黃金周假期」外,7月份會遇到「海之日」(7/15~17)、8月「山之日」及「盂蘭盆節」(8/11~16)、9月「敬老日」(9/16~18)及「秋分」(9/22~24)、10月「運動之日」(10/7~9)、11月「文化之日」(11/3~5)及「勤勞感謝日」(11/23~26)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