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狒狒逃竄12天 逃走中...最新現蹤平鎮.新屋

吳權原 莊明憲 林裕珊 蕭羽秀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理論上在動物園才能看到的狒狒竟然出現在桃園平鎮,這2個禮拜來陸續有民眾發現牠的蹤跡,而且一路往新屋,就連台66線快速道路橋下都有牠的蹤影。當地里長相當緊張,除了繪製牠的逃亡地圖,更派出巡守隊用香蕉來誘捕,但狒狒相當機警都沒上當。桃園動保處也呼籲這隻狒狒體型相當碩大,千萬不要任意靠近,要馬上通報警方或里長,也不排除用吹箭麻醉的方式來圍捕。

一隻身形壯碩的黑色動物從巷口衝出來,女騎士再三回頭查看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眼花看錯,應該在動物園才能看到的狒狒竟然在街頭上奔跑;這隻狒狒10日在桃園平鎮區興隆路被發現,時隔8天再度在水井伯公出沒,20日鎮興里里長和守望相助隊出動要進行圍捕,不過2次都被機靈又身手矯健的牠給逃走,23日在新屋台66快速道路橋下也發現牠的蹤影,一路往西北方逃不過就是抓不到牠。

桃園平鎮區鎮興里里長黃志杰說:「擺了大概5-6根(香蕉)有被拿走一根,但拿走那一根到底是不是牠拿走的不知道,(牠時常)去做整個瞭望然後觀察敵情的狀況,如果沒有狀況就下來這邊開始覓食,覓食完牠又躲回樹上去這樣子,其實誘捕沒辦法,因為牠速度實在太快我們根本追不上。」用香蕉誘惑狒狒還是無動於衷,現在只好請附近動物園員工帶麻醉槍,持續搜索。樂園動物管理課資深領班邱明光說:「先用食物來做誘捕的動作,或是吹箭用麻醉吹箭,(距離)大概20公尺左右。」動物園獸醫和相關人員隨時待命配合搜捕,也提醒民眾碰到狒狒務必先通報不要靠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