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狒狒鎖定中壢.平鎮.楊梅 出動「熱顯像無人機」

吳權原 黃瑞麟 沈麗容 報導  / 桃園市

脫逃的狒狒經過農業局再鑑定,研判不是豚尾狒狒,而是一開始所說的東非狒狒。而農業局在昨(23)日展開夜間搜索,出動熱顯像儀無人機,在中壢、平鎮、楊梅三區尋找狒狒的下落,不過目前還沒有好消息,而最近一次通報,狒狒是出沒在桃園新屋一間超商附近。如果有民眾看到牠的蹤影,還是要趕緊通報,協助相關單位抓捕這隻逃亡狒狒。

搜索人員說:「去掃那個樹牠就會一坨(紅紅)這樣子,(可能)屁股露出來或是頭。」出動熱顯像儀無人機,只要有生物活動難逃鏡頭捕捉,體溫落差一眼就能看出來,桃園市農業局大晚上加班,要來找出逃亡狒狒到底去了哪裡,桃園市政府動保處長王得吉說:「確認是有狒狒存在的話,獸醫這一邊就會去現場做一個支援,獸醫這邊會以麻醉槍的方式,去做一個捕捉。」

避免像無頭蒼蠅一樣沒有搜查方向,動用高科技協助逮狒狒,10日在桃園平鎮被發現後一路逃竄,20日在平鎮鎮興里2度圍捕都失敗,23日來到新屋,最後通報地點牠出沒在新屋梅高路三段一間超商附近,而農業局先是針對平鎮中壢楊梅,三區交界五公里處展開大規模搜索。

桃園市政府動保處長王得吉VS.記者說:「可以依照距離去調(麻醉槍)它的磅數,射程多遠,射程喔大概四五十公尺都可以。」確認狒狒再出動獸醫麻醉,農業局還帶了自製的麻醉槍,希望盡快逮到狒狒,只是一開始傳出這隻狒狒從六福村逃脫,現在還有案外案,因為清點過後發現狒狒數量不只沒少,反而還多一隻,推測是在通報後有小狒狒出生,才會和列管數量有落差,而經過一晚上的搜查並沒有好消息,農業局也說恐怕得靠目擊民眾通報,來滾動式更新狒狒出沒地協助抓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