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位降7米 日月潭再拖離玄光碼頭引橋浮排

李盈萱 趙英光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日月潭原本潭區滿水位大約748公尺,現在已經降到741公尺,驟降7公尺,水情吃緊,碼頭水位降低,日管處今(24)日啟動第3階段,拖離玄光碼頭引橋浮排,關閉右側引橋,還是會提供乘船服務,而現在枯水期雨水少,中部水庫水位一直降,水利署說,中部地區主要水庫水量目前都充足水情還算穩定,呼籲在梅雨季還沒來臨前,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。

引橋越來越陡,現場人員也忙著在浮排上綁線收線,看潭裡也要顧橋確認安全,工作很繁複,因為日月潭原本滿水位大約748公尺,現在已經降到741公尺左右,驟降7公尺,日管處24日啟動第3階段,拖離玄光碼頭引橋浮排,關閉右側引橋,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說:「為了預防浮排的一個受損,拖離封閉玄光右側引橋。」日管處說,截至目前4大碼頭已有3座各關閉1座引橋,只剩水社碼頭不受影響,還是會提供乘船服務,枯水期雨水變少,受影響不只南投還有台中,曾有里長向市長盧秀燕反應,水利署發布消息,台中水情燈號從藍轉綠,採取「類黃燈」措施,感到很困惑,這樣到底有沒有限水。

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:「目前台中市水情燈號是綠燈夜間減壓,那彰化跟雲林還有南投的部分是正常的,中部的主要水庫,目前的蓄水率以德基水庫來講,它的蓄水還有一億噸水情還算穩定。」水利署說現在枯水期,中部地區還有水庫撐著水情還算穩定,但要呼籲民眾,在梅雨季還沒來臨之前,還是要節約用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