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捕逃亡狒狒! 吹箭、麻醉槍、無人機全出動

吳權原 黃瑞麟 沈麗容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為了抓捕這隻逃亡狒狒,農業局圍捕小隊四處跟著通報地點跑,這支隊伍至少有3到4人一起作業,車上備有多隻捕犬網、麻醉針、吹箭和麻醉槍,一看到狒狒就立刻出擊展開圍捕。為了方便搜索,也帶著無人機大範圍掌握地面狀況,不過這隻狒狒體型大、動作靈敏,農業局找來專家擬定策略,要盡快將牠給逮住。

預先演練在交流道下橋墩,展開追捕狒狒任務,動保處人員配備齊全,工具箱裡備滿麻醉藥劑,除了傳統吹箭,還有幫浦式麻醉槍方便操作,控制射擊力道避免傷害到動物,為了逮住逃亡狒狒,圍捕小隊四處奔波,桃園市政府動保處長王得吉說:「我們的人員大概都是在附近執行公務,那接獲到這樣的一個訊息之後,我們就會趕快集結到這個熱區來(搜索)。」圍捕隊伍分組配置也曝光,負責麻醉工作的得有2人才能隨時補針,藥劑配置一定得由獸醫進行或是陪同,而另外的機動人力則會拿著捕犬網,擋在動物可能逃脫的路線,至少要有3到4人一起圍捕。

爬上邊坡每個角落都不放過,地毯式搜索靠著民眾通報掌握狒狒行蹤,無人機升空趁著白天,把廣大田間小路一覽無遺,不單靠人力搜索科技支援更省力,但這隻狒狒身形巨大矯健又機靈,一被發現就立刻逃竄就怕被衝撞,農業局加派人力輪替圍捕,並找專家研擬策略希望能在較矮的樹上,將牠團團包圍順利麻醉逮起來,但抓捕作業瞬息萬變,團隊只能維持警戒隨時應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