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窄處僅1公尺 林園紙片屋不住人了變寵物家

王美雅 許利森 許達人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來看這特別的房子!高雄林園區港嘴里有一座形狀扁平的屋宅,最窄地方只有1公尺,看過去像是「紙片屋」,屋子有好幾道鐵門、窗戶,像是一般住家,奇特模樣讓經過的人猜測裡面是不是真的有人住。華視新聞找到了這間屋子,屋主表示原本一家8口住在這邊,5年前因為開闢道路拆除,現在內部改造後騰出客廳,生活機能一應俱全,不過已經沒人住,現在成了寵物的家。

馬路上這間紅色的扁平屋宅很顯眼,側邊最窄的地方只有1公尺像紙片屋,這一面有3道鐵門,鐵窗防盜窗都有,讓看到的人很好奇這裡面有住人嗎?打開門走進去一看,有客廳水電衛浴都有,廚房的空間算是最寬的,走上狹窄樓梯,看看2樓堆滿箱子跟雜物,屋主說:「開道路啊開路的時候,開到哪邊就拆到哪邊啊。」屋宅位在高雄林園區港嘴里,屋主說40年前是父親建造,地坪有30多坪是3樓建築,原本裡面有8個人一起住,5年前因為濕地路開闢而拆屋,留下了10多坪左右梯形狀的建築物,因為生活機能一應俱全,拆屋後曾繼續住了2.3年,如今只有寵物住這邊。屋主說:「沒辦法住了暫時就放一些東西。」屋主也說這裡有生活的美好回憶捨不得全拆,他還是幾乎每天都會回來,現在當成倉庫跟寵物的家,奇特外觀也會讓經過的民眾忍不住多看一眼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