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者響應節能「關燈1小時」 台電:共節電15萬度

黃傲天 陳欽順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因應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,世界自然基金會(WWF)自2007年發起公益減碳行動,提倡每年三月最後一個星期六的晚間八點半,把不必要的電燈關閉一小時。昨(25)日包括連鎖通路、金控銀行等多家業者,都加入響應。根據台電統計,晚間關燈活動共節電約15萬度,刷新台灣參與14年來的歷史新高紀錄。

連續上了6天班,補班日結束後,商圈人潮絡繹不絕,但突然之間,好幾間店都把招牌燈關了,因為每年3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是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的「國際關燈日」,全球192個國家和區域,都會把不必要的電燈關掉一小時,節能減碳。

連鎖超商公共事務部部長李至和說:「我們關燈一個小時,全台7000多家的門市,換算下來1萬度節省的電(的碳排量),可以(高鐵)北高來往200多趟的車程。」包括連鎖超商、各大金控和銀行都共同響應,台北101也把外牆燈光關了,根據台電統計,這個夜晚,總共節省了大約15萬度電,等於減少76.4噸二氧化碳排放,台灣從2010年起響應關燈活動,這是14年來最高的節電紀錄。

民眾吳先生VS記者說:「我覺得對地球至少會好一點,但是不知道這個活動會不會持續下去,(所以很希望它未來一直持續?)對。」民眾謝小姐說:「我覺得反而應該是,我們人民或是社會團體,應該要多呼籲政府,然後去幫忙去做宣傳。」全球氣候危機越來越嚴峻,減碳行動勢在必行,關燈日過後,產官學研各界得繼續研擬對策,全民都要動起來,才能一同守護我們的地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