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出遊潮 高市觀光局查旅宿哄抬房價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清明連假要到了,不少人準備出遊,為了防止旅宿飯店哄抬價格,高雄市觀光局再度出擊稽查,其中,位於高雄三民區的「城市商旅德立莊」博愛館,高級雙人房申報的漲價最高是1萬1千元,結果,被查到4月1日官網上的房價是1萬3千3百多,被認定違規開罰3萬元,加上已經是第二次違規,因此也被公布全名,觀光局表示,從今年初至今,總共就稽查了49家旅宿飯店。

好嗨好嗨,三大場演唱會,4月1日同天在高雄登場,不少人已經要再衝一波,網路開始找住宿的飯店旅館,其中有間「城市商旅德立莊」博愛館,看看高級雙床房平日價,落在1千8百元到2千1百元之間,不過4月1日當天的價格,同樣的房型,房價漲到11400多到12879元。

這間商旅位於三民區,房間數不少,近期住宿率不低,只是觀光局近期稽查房價,這間「城市商旅德立莊」博愛館,被查到哄抬價格,高雄市觀光局專委陳傑軒說:「未來民眾出遊訂房前,也歡迎先上台灣旅宿網,除了可以了解所訂的飯店是否合法外,那也可以知道所核定的核備房價,以避免被不肖業者哄抬。」

高市觀光局稽查人員說:「最低1830(元)。」面對4月1日清明連假即將到來,高雄觀光局再度出擊稽查,「城市商旅德立莊」博愛館,高級雙人房申報的房價,最高是1萬1千元,結果被查到4月1日官網上,房價是1萬3千3百多,被認定違規開罰3萬元,而這也是第二次的違規,因此成了首間被公布全名的飯店,觀光局統計,從112年初至今,春節228到清明連假,總共稽查了49間旅宿飯店,希望業者能遵守規定,讓來高雄玩的遊客,花錢花得甘心又玩得盡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